星期四, 7月 31, 2008

[糗] 第一張罰單的故事

朋友昨天被開了罰單
讓我想起之前也收到罰單的故事.......

那天是去年的holloween (會特別記得 是有原因低 待後敘)
去完系上小朋友的social event
我在十點半左右開車上健身房

開在校園的兩線museum road上 突然塞車了
晚上十點半在校園塞車 很不尋常
仔細觀察了一下
發現警察在路旁攔人 看起來是要做酒測

小小的鬆了口氣 (因為之前"差一點"想再喝瓶啤酒)
雖然覺得要延後去健身有點討厭
卻又覺得真新奇
第一次遇到酒測耶~~
只是
聽到警察的問題
就傻眼了
"Mam, your driver's license?"

恩 我有帶student ID啦 (因為要進健身房得靠它) .....
當然是被pull over了

沒見識到酒測到底是如何
倒是見識到罰單製造過程
首先把我的資料輸進電腦
連線找車子的資料是否一致
最後的罰單是"列印"出來給我的

警車上有掌上型印表機我覺得好炫喔
不過警察顯然是不太高興要花這樣久的時間製造罰單
那個連線至少花了他20分鐘

我知道大家也會好奇被罰多少
這又是另一個有趣的地方了
正常價$70
如果親自到法院繳交 就只要7塊
我到現在也還不太懂這是什麼道理.....

5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$63是你的車馬費?!XDDDD
我亂講的啦~(跑走)
 

Natasha 提到...

哈哈
可能喔

不過好像也沒有真的賺到啦

匿名 提到...

我在美國收到最妙的一張罰單是 騎機車未戴安全帽 嗚嗚嗚~ 我頭上明明就戴著台灣最流行的100元瓜皮小帽ㄚ~ 跟警察大人爭辯時還被酸說那是腳踏車用的~ TMD 花了我一百大洋... e04


BTW,收下罰單時正準備本想用中文好好問候一下警察大人的家人時,金髮阿豆仔警官突然跟我用中文聊了起來,原來他之前在台灣教英文3年~ 吼1差一點又多了一張侮辱執法人員的罰單

Natasha 提到...

唉呀 那真是好險了~

這又讓我想到聽過紐約黑人講台語的故事
大城市的外國人好像都很國際化喔~

匿名 提到...

你說的我也懂
不過狀況有點不同
再跟你講:P

看來你也熱衷起部落格嚕
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