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12月 09, 2008

[遊記]感恩節吃喝玩樂SD遊-Midway aircraft meseum

Midway aircraft museum

(下載自USS Midway Museum)

Midway是艘在二次世界大戰末啟用的航空母艦
退役後停在San Diego Bay開放參觀
軍事不是我的專長
若想知道更多background
點此自行閱讀

因為這趨近於零的軍事常識
參觀Midway時特別覺得新鮮

首先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這架F-14 Tomcat


精確點說 讓我覺得有趣的不是戰鬥機本身
而是大家看到它的反應
30歲的李先生開心的像個13歲的男孩
興奮的繞了F14一圈
如數家珍的點著它的武裝配備
當我想幫他拍照時也發現到
李先生不是唯一興奮著繞著它的人耶
可能真很多人都有過要當Top Gun的夢想吧

如果你跟我一樣 沒辦法把F14跟Top Gun連起來
沒關係
可以看看這段剪輯回憶一下
(我覺得飛起來的Tomcat有比Tom Cruise帥啦 哈)



航空母艦上的飛機跑道也很有趣
因為跑道很短(全長170yards) 所以有個特殊的裝置幫飛機加速


裝置長的像鉤子 (就是鉤在圖中前輪上的東西)
利用在跑道底下產生的蒸氣加速
可以讓飛機在兩秒內從0->160mile/hour
非常的猛


相較於起飛時提供的極致加速器
航空母艦對飛機降落的協助就顯得十分陽春
只有提供一個鋼索
飛行員要自己想辦法用飛機上的鉤子去勾住它
錯過的話 只能重飛
(海軍的飛行員還真是難當哪)


(待續)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我也想要玩......>.<

Natasha 提到...

乖~
年底回台灣就可以一起玩了喔~